• 增長: *****
  • 估值: *****
  • 競爭力: *****
  • 7*為最高
  • 業務簡介: 電子零售一站式解決方案
  • 武肺疫情大幅度地刺激去年全球電子商貿,推高Shopify 2020年的營業額及GMV。在比較基數高之下,Shopify21年第2季的revenue growth放緩至57% yoy。展望第3季是季節性最弱季度,預計到其時營業額按年增長進一步放慢至45%yoy。然而,第4季是聖誕消費旺季,到時的營業額yoy增長可稍為改善至47%。但注意管理層在季報中表示下半年要加大投資,預計下半年的經營利潤率將稍為下降。換言之,第3季業績難有驚喜空間,第4季可望稍為好轉。
  • 管理層的vision是把Shopify從初期的 e commerce 店鋪經營平台,拓展至一站式的商貿解決方案,例如配送(fulfillment),支付,市場推廣等。注意到公司推出新服務的步伐加快,尤其是集中在支付融資,以及社交媒體等方面; 新近推出的服務有: 和Affirm 合作的Buy Now Pay Later 消費者融資,更便利的check out介面,利用Shop Pay 支付在Facebook/Instagram及Google進行交易、幫助商戶在Facebook, Tiktok等社交媒體設立 ecommerce 據點,Shopify Capital 為商戶提供短期融資,以及結合線上及線下交易的支付終端等。
  • 基本假設是明年營業額增長放緩至40%左右。然而,計及管理層近半年積極的business development,可見其vision不單於止於 e commerce saas 平台那麼簡單。預計明年中這些新投資帶來成果,令其營業額增長有upside surprise空間,45%的revenue growth 仍是有機會。SHOP 今年的股價只是橫行稍微向上,是為消化去年因武肺疫情而大幅推高的估值。經大半年的估值修復後,目前已回復至相對合理的22年預期市值對營業額26倍水平。期待明年迎來疫情後的新增長台階。
Shopify innovation roadmap

Subscribe to get access

Read more of this content when you subscribe today.

Leave a Reply

Trending

Discover more from Invest Data Flake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