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增長: *****
  • 估值: ***
  • 競爭力: *******
  • 7*為最高
  • CRWD剛公佈的第二季季績雖則是優於預期,但其實不算出色。營收按年增長未有出現預期中的加快,yoy growth由第一季的70%略回落至第二季的69.7%。此外,non GAAP 利潤率低企在7.7%水平,未出現預期中的擴大。
  • 第二季的revenue guidance beat 只是4.1%,連續兩季guidance beat低於5%。第三季預期較保守的4% guidance beat。管理層對第三季的營業額指引為3.65億美元,預計第三季營業額實際達3.8億美元,但按年增長放慢至63%。
  • 管理層21年度第4季把22年度全年的revenue guidance 定為13.2億美元,到今年度第一季把全年guidance 再調升至13.66億美元,第二季再把全年guidance 調升至14.1億美元。我把22年全年的營業額預測略調低至14.5億美元,按年增長(yoy growth)66%。即第4季的按年營業額增長會再略為放慢。展望23年度的revenue growth 會降至60%以下。
  • 至於22年全年的non GAAP net profit指引,管理層由第一季的9,700萬美元,到第二季調升至1.16億美元。根據此guidance及較保守的第三季利潤率展望,第四季利潤率應該有驚喜空間。
  • CRWD於雲端網絡安全的確有很強競爭力。然而,最新的季績及管理層guidance顯示未來的revenue增長很大機會由70/80% 水平降至”較平凡”的60%以下,相對目前40倍以上的price to revenue ratio,目前估值並不吸引。股價早前衝上290美元只是反映被納入NASDAQ100指數,今次季績對股價應是利淡居多。

Subscribe to get access

Read more of this content when you subscribe today.

Leave a Reply

Trending

Discover more from Invest Data Flake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