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投資組合year to date回報: 16.7%
  • 納指year to date回報:14.2%
  • 標普500year to date回報:18.2%
  • ARKK year to date回報:(7%)
Tesla (TSLA US)14.8%
Crowdstrike (CRWD US)13.4%
Upstart (UPST US)12.6%
Square (SQ US)12.6%
Nvidia (NVDA US)11.7%
Sea (SE US)10.9%
Cloudfare (NET US)10.7%
MercadoLibre (MELI US)9.3%
Datadog (DDOG US)8.2%
投資組合@20 Aug
  • 投資組合於8月份擺脫之前數個月的呆滯走勢,單月回報逾8%,帶領投資組合再度領前納指。投資組合這輪升浪的主要拉動力在於UPST,此股的走勢相當有個性,其中原因是公司的禁售期解凍。對此股的基本面很具信心因而堅持,並捱過了6、7月份的股價低迷期,於業績公佈前見股價波幅收窄亦有增持。UPST 8月份公佈一個出色的季績,帶動股價向上爆升,對此股的耐性終修成正果。周五見股價升破200美元後動力減弱,便先行減持部份以獲利。
  • 此外,這個月投資組合中,SE, DDOG, MELI 俱是較突出者。經個多月的整合後,投資組合集中至較理想的9隻持股。持股分配也更平衡。
  • 之前過早沽出武肺疫苗股MRNA。目前MRNA及BNTX 衝高後有所回調,似乎進入收集階段。在變種病毒擴散下,恆常地注射疫苗會成新常態,此兩股估值尚未反映此利好因素,值得放下重點watchlist。
  • 美股早前因擔心聯儲局”收水”,8月份上半旬走勢偏弱。然而,Delta疫情擴散下,投資者憧憬聯儲局的貨幣寬鬆期可再維持一會。從美國債息仍向下的走勢向,至少目前而言對增長股仍是利好的。
美國10年期債息

Leave a Reply

Trending

Discover more from Invest Data Flake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