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增長: 👍👍👍
  • 估值: 👍👍👍👍👍
  • 競爭力: 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
  • 7👍為最高
  • 預估1年內股價升幅: 25% to 35%
  • 業務簡介: 全球劇集及電影串流平台
  • Netflix早前公佈的3Q季績未算很標青,亮點在於4Q guidance。根據管理層的展望,4Q的營業額將為77億美元,按年增長維持在16%。付費用戶方面,根據管理層 guidance 4Q將達2.22億戶,按季度大增850萬,為20年上半年受武肺疫情推高用戶人數以來的最高季度增幅。但管理層預期第4季經營利潤率將回落至6.5%,公司的利潤率波動性較高,第4季是季節性弱季。管理層把來季的利潤率下降歸因於會計因素,因大量新劇推出伴隨而來的攤銷成本。注意Netflix提供的管理層展望和實際差距不會太多,我對4Q22E的預測只是根據 management guidance 略作變動。
  • Netflix 的營業額及盈利增長很大程度上是 subscriber driven。預期4Q新增用戶大增,是因大量新劇將於第4季推出,而此部份是因武肺疫情延誤了2020年的 content production,直到現今才陸續完成及推出。這批新劇的正面影響預期將延續至明年首季,預計1Q22E的淨用戶增長維持在950萬。Netflix20年受武肺疫情推動,全年淨用戶增長大增至3,657萬。21年因比較基數高,全年淨用戶增長預期回落至1,894萬。預計22年的淨用戶增長為2,750萬,達2.5億,為之前兩年淨用戶增長的中間數。
  • 從Netflix的付費用戶 breakdown睇,目前於北美洲的增長趨向成熟,增長動力來自美州以外地區,尤其是亞太地區。Asia Pacific的用戶增長貢獻了接近一半的第3季淨用戶增長。大家熟知的韓國劇集魷魚遊戲是Netflix國際化的絶佳例子。國際化內容及用戶增長會是Netflix未來的主要增長動力。
  • 北美洲的用戶增長雖放慢,但每用戶平均消費按年增10%,其他地區的平均消費亦有約單位數增長。預計22年的淨用戶增長為2,750萬,而每用戶平均消費保守計有中至低單位數,展望22年營業額可望有16%至17%增長。Netflix的季度經營利潤率波動較高,但目前己達致economies of scale,加上在品牌效應下於marketing expenses 的投放不會太多,拉勻以年度計每年的經營利潤率持續有2至3個百分點擴大。預計21/22年度的經營利潤增長分別達32.8%/31.1%,展望未來一兩年,有大概率維持這個30%水平的經營利潤增長。

Subscribe to get access

Read more of this content when you subscribe today.

Leave a Reply

Trending

Discover more from Invest Data Flake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