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投資組合year to date回報: 44.3%
  • NASDAQ year to date回報:17.1%
  • 標普500year to date回報:21.0%
  • FFTY year to date 回報:20.3%
Tesla (TSLA US)26.4%
Upstart (UPST US)26.3%
Datadog (DDOG US)10.5%
Financial Sector ETF (XLF US)9.0%
Snowflake (SNOW US)7.5%
Crowdstrike (CRWD US)7.3%
Monday.com (MNDY US)6.5%
MongoDB (MDB US)5.6%
Affirm (AFRM US)5.3%
投資組合@22 Oct
  • 上周的投資回報只是持平,被benchmark 指數追近了距離。兩大重磅股榮辱互見,TSLA受令人鼓舞的第3季季績推而創歷史新高,但UPST在強勁上升走勢過後終見大幅度獲利回吐。此兩大重磅股的剛好掉了位。上周的買賣並不多,只是把NVDA換成MDB。如有睇過之前的個股分析不難看出其中的思路,以中期而言,MDB的earnings visibility,盈利增長變化以及upside surprise的可能性俱是較佳。長期跟踪我投資分享或記得我兩年前有買過MDB,但當時是失敗收場。其實公司 document based database的增長故事一直無變過及成理,只是好的投資也需要合適timing 。至於其他持股,整體在勢仍在預期的走勢範圍,不欲太多動作,多一些不如少一事。
  • 上周的美股指數全線上升,但是舊經濟/價值股跑贏新經濟/增長股。其一原因通脹憂慮及債息拖累增長股表現。此外,SNAP 的季績受Apple新私隱政策拖累,令社交媒體及 e commerce 這兩個板塊周五大幅下挫,拖累納指表現。科技股中,這一輪明顯是 network security, big data 及 project management 這幾個sub segment 帶出。
  • 近日已有太多關於TSLA的評論,但bear in mind 目前Tesla 是享受上海廠房的投資收成。即將到來的是Berlin及Austin 新廠房的 ramp up 投資期,短期而言要再有strong earnings beat的難度會較前高。TSLA雖是目前最大持股,但總股數較去年高峰期少,其中原因是宏觀因素改變下重新審視中國風險。

Leave a Reply

Trending

Discover more from Invest Data Flake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