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增長: *****
  • 估值: *****
  • 競爭力: *****
  • 7*為最高
  • 業務簡介:  NoSQL數據庫平台
  • MDB的增長預測不難估算,翻看往績,公司每一季的revenue guidance beat 大多數都在8%以上,並且guidance beat來得平均及穩定。公司早前公佈的第2季季績是 strong beat,同時給第3季的營業額較高的guidance,為2.04億美元。以稍低於平約的8% guidance beat推算,12月初公佈的第3季營業額將達2.2億美元,按年(yoy)及按季(qoq)的增長加速至46%/10.9%。
  • 至於22年度全年的營業額 guidance,公司於21年第4季定為7.65億美元,22年度第1季調高7.84億美元,到第2季再較大幅度地調高至8.11億美元。以目前的beat and raise 步伐推算,22年度的全年revenue 大有機會接近8.5億美元。即代表第4季的yoy 營業額增長維持在45%水平,而基於seasonal factor,下半年增長較快,第4季的qoq增長加速至12.9%。初步估算23年度全年的營業額增長維持在40%以上。
  • 至於利潤,公司仍是燒錢期,但市場接受公司目前的priority 放在增長上。公司目前的經營虧損率緩慢地收窄,預計最快要23年度底才有機會breakeven。
  • MongoDB的業務較難理解,可參考以下短片。傳統的database 多是 table based 格式,而MongoDB的 database 則是NoSQL,layman來說即是 document based format。相對傳統的table based 格式,NoSQL更能有效率及有彈式地迎合多樣化及爆炸性增長的大數據需求。有一段時間MDB的營業額增長放慢並降至40%以下,但自去年第4季度增長又再度提速,而這個40%以上的增長應至少可維持至下個年度。背後動力應該是NoSQL過了廣泛應用的臨界點,更多企業接納採用這種數據庫格式。

Subscribe to get access

Read more of this content when you subscribe today.

Leave a Reply

Trending

Discover more from Invest Data Flake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